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烈士陵园里上党史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9 09:31:4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在长乐营前街道东屿山麓的东屿革命烈士陵园里,有7位革命烈士长眠于此。75年前,他们为福州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18日,东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活动暨红色教育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1949年,福州即将迎来解放,国民党反动派在长乐、闽侯三次围剿、偷袭、搜捕中共地下党员的行动中,7名地下党先后被捕,英勇就义。”长乐区党史方志室主任陈学林介绍,1957年,为纪念这7位烈士,东屿革命烈士陵园建成,并于每年3月18日举行烈士祭奠活动。

  当天,有近200人到场参与活动,既有老党员、在岗的党员干部以及革命先辈的后人,也有洋溢着青春朝气的少先队员。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从记事起,我就跟着父母前来祭拜,几十年不曾间断。近年来,和伯父同年代的战友越来越少,但前来参加纪念活动的青少年越来越多,我感受到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烈士严章的侄子严能忠颇有感触地说。

  陈学林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将烈士纪念和党史学习教育合二为一,旨在让爱国教育更加生动,更深入人心。“接下来我们要发挥好烈士陵园、红色遗址的作用,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针对性地面向青少年开展活动,种下红色文化的种子。”(记者 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