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快服贷”产品投放突破300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0 14:43:2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据省财政厅消息,截至10日,福建省“快服贷”产品依托省级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累计投放306.3亿元,惠及企业超万家。

  “快服贷”是福建省聚焦小微企业、外贸企业、科技型企业等,依托财政风险分担政策推出的系列金融产品,包括科技贷、外贸贷、商贸贷、乡村振兴贷、文旅贷、台企贷等。省级财政通过整合设立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对金融机构发放贷款可能存在的风险损失分担比例最高可达50%,有效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

  自2020年创设以来,“快服贷”产品合作金融机构已超20家,借助金服云平台线上全流程服务,形成了“财政+科技+金融”的有效模式,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贵融资难融资慢问题。(记者 王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