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只证监会注册企业债发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1 16:44:4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2023年莆田市城厢区城乡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据悉,该债券为福建首只成功发行的证监会注册企业债,也是全省年度首只评级为AA/AAA的5年期品种债券。

  企业债是企业通过发行债券在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的一种金融工具,具有规模大、成本低、期限长等特点,是企业改善融资结构、加快项目建设、提升企业形象和市场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城厢区城投集团此次发行的公司债券规模5亿元,期限5年,发行利率为4.24%/年,为该公司首次在资本市场亮相,将有利于拓宽该区区属国有企业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助力国企高质量转型升级。近年来,城厢区区属国企积极创新融资新渠道,用好用活金融工具,推进国企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进程,全力构建多样化融资体系,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与发展活力。(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林建洪 吴兆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