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新增6例!男性居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7 14:39:38   来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  【字号

  2023年9月1日—30日,中国内地(不含港澳台)新增报告305例猴痘确诊病例,其中北京42例、广东40例、浙江38例、江苏32例、广西16例、四川13例、重庆12例、湖北12例、辽宁11例、湖南11例、陕西9例、山东9例、河北8例、天津7例、上海6例、河南6例、福建6例、黑龙江5例、安徽4例、吉林4例、云南3例、山西3例、江西3例、内蒙古1例、贵州1例、海南1例、宁夏1例、新疆1例,无重症、死亡病例。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分析,疫情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99%病例为男性,92.9%病例明确为男男性行为人群,病例中有2例女性。

  二是其他接触方式传播风险低。除性接触以外的密切接触者中仅3人发生感染。

  三是94.3%为主动就诊发现,3.9%为密切接触者追踪筛查发现,其他为主动报告和入境筛查等发现。

  四是绝大多数病例临床表现典型,主要为发热、疱疹、淋巴结肿大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