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球首个,安装完成!每年可发电1600万千瓦时,就在莆田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1 15:07:55   来源:央视新闻、福建海事  【字号

  全球首个漂浮式风渔融合项目10月31日在福建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完成全部工程安装。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发电量可达1600万千瓦时,相当于6000多户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量。在生产清洁电力的同时还能养殖海产品,实现风、光、渔融合。

全球首个,安装完成!每年可发电1600万千瓦时,就在莆田

  漂浮式风渔融合项目“国能共享号”平台是全球首个深远海浮式风电与养殖一体化设计项目,被列入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该平台主要由“漂浮式风机+养殖网箱”组成,具体包括浮式平台、4MW风机、系泊锚固系统等。浮式平台为三立柱半潜式结构,形状为正三棱柱,立柱间边长70米,立柱高28米,设计吃水14米,养殖水体容积约10000立方米,可养殖1年期以上的中等鱼苗。平台系固采用9条长约431m无档锚链,每个立柱连接3条系泊缆,保障风渔融合平台在海上安全平稳生产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