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条直飞多哈航线开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1 15:08:3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首条直飞多哈航线开通

乘客在登机。

  10月31日零时05分,厦航MF831航班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起飞,飞往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哈马德国际机场。这标志着厦门—多哈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也是福建省首条直飞多哈的航线。

  厦门—多哈航线每周二和周五执飞两班,去程零时05分(北京时间)从厦门起飞,早晨5时(当地时间)抵达多哈;回程19时30分(当地时间)起飞,第二天7时55分(北京时间)到达厦门。该航线由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在乘坐体验上拥有更加宽敞舒适的个人空间。

  多哈航线开通,让往来厦门和多哈的旅客无需再从上海、广州等城市转机,可经由多哈中转前往达曼、拉各斯、阿尔及尔等全球160余个目的地。厦航将与卡塔尔航空开展全网络联运、联程值机、行李直挂、休息室合作等,为旅客提供丰富的中转产品选择、便利的“一票到底”服务。

  厦门—多哈航线的开通,与北京—多哈航线形成“一南一北,两地齐飞”布局,拓宽我国通往卡塔尔的空中通道,为两国经贸往来、人文交流、商务旅游等领域合作提供交通保障,也将持续助力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记者 邓婕 通讯员 江观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