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9金!福建学子在全国数学奥赛中获历史最佳成绩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4 17:04:2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暨第39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2日在武汉结束。代表福建参加全国决赛的21名高中生选手共获9金、8银、4铜的历史最好成绩,使福建金牌数首次进入全国前十。

  作为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之一,全国中学生数学奥赛是国内中学生数学最高级别赛事。福建赛区竞赛工作由省科协领导,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组织协调、监督保障,省数学学会承办。2023年,福建共有1万多名高中生踊跃参赛。

  获此次竞赛金奖的福建选手是:李奕铭(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李俊涛(福建省泉州第五中学)、蔡琳珊(福建省福州第三中学)、商道轩(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卢炫宇(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林不争(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林烨(莆田第一中学)、黄雨韬(福州第一中学)和郭末(福州第一中学)。其中,李奕铭以第22名入选国家集训队。(记者 李珂 通讯员 欧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