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在全省率先建设创业导师工作站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8 16:55:3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福州市创业导师工作站管理暂行办法》近日印发,福州创新服务方式,在全省率先建设创业导师工作站,进一步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自主创业。

  据悉,创业导师工作站以在榕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为主要服务对象,由具有丰富工作经验、发挥引领示范、培养带动作用强的市级创业指导师等组成,为创业青年提供创业信息、培训、咨询等“一条龙”指导服务。

  《办法》明确,工作站依托现有的各类创业空间、公共服务机构、科技园区、行业协会等机构,安排固定的办公场所和设备,为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工作站可为在榕潜在创业者和小微企业主,以一对一、一对多的坐诊式、上门式等服务方式,提供企业创办与经营管理、金融、法律、财务、知识产权等专业的指导和咨询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合理的运作、专业的团队、优质的服务和完善的管理,将创业导师工作站打造成独特的创业服务品牌。”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人社局已在各县(市)区建设创业导师工作站16个,百名创业导师以及金融机构、人力资源机构协同开展导师问诊、金融服务、政策咨询等活动100多场,指导创业项目1000多个,服务创业青年6000多人次。(记者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