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存款利率新一轮下调开启 国有大行先降息中小银行跟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3 17:39:3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临近岁末,本是银行提高存款利率“揽储”期,但从22日起,银行却进行年内第三次降息。

  本轮降息,从国有大行开始。记者从工商银行了解到,该行自22日起下调存款挂牌利率,主要涉及22日起新开办(或支取)的通知存款、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等存款品种,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5年期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其中,通知存款挂牌利率下调0.2个百分点,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等挂牌利率下调0.1个百分点,3个月、6个月、1年期定期存款挂牌利率下调0.1个百分点,2年期定期存款挂牌利率下调0.2个百分点,3年期、5年期定期存款挂牌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根据目前未调整的利率表现测算,降息后,工商银行定期存款挂牌利率,1年期下调至1.45%,2年期下调至1.65%,3年期、5年期下调至1.95%、2%。

  据了解,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也从22日起调整存款挂牌利率。其中一家银行表示,将新办理的一般定期存款,1年期及以内挂牌利率和优惠利率上限下调0.1个百分点,2年期挂牌利率和优惠利率上限下调0.2个百分点,3年、5年期挂牌利率和优惠利率上限下调0.25个百分点。

  记者从多家股份制银行在榕分支机构获悉,中小银行也将跟进调整存款利率。一家银行表示,存款产品利率将于25日下调,其中3年定期存款利率将从2.85%下调至2.6%。

  此次主要银行再度降息,是年内第三次下调存款挂牌利率。以国有大行为例,3年期定期存款挂牌利率三次共下调0.65个百分点。按此计算,10万元3年定期存款利息比1年前减少1950元。若从去年9月首次下调开始计算,国有大行3年期定期存款挂牌利率共下调了0.8个百分点,即10万元3年定期存款利息较去年9月前少了2400元。(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