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福州110家机构上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9 11:30:5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省“双减”办公布我省各地面向中小学生的首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福州地区九色鹿培训学校、鼓楼三荷培训学校等110家机构上榜。

  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日常监管和年检等情况更新,要求各地加强对现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条件不合规或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培训机构不得列入白名单;发现白名单中的机构有违法违规行为,要将其从白名单上清除。

  省“双减”办提醒家长,理性选择校外培训,确有参加校外培训需求的,要选择有资质的培训机构并查验授课教师是否拥有相应课程的教师资格证书;慎重缴纳培训费用,机构一次性收费不得超过三个月或60课时,建议在教育部开发的“校外培训家长端”官方APP上选课缴费,退费更有保障。同时,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超标超前开展培训,严禁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培训,线下培训每课时为45分钟,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点30分。此外,省教育厅已经公布全省学科类校外培训监督举报方式,如发现违法违规培训问题线索,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或其他有关主管部门举报。(记者 鄢秀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