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31 09:26:2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从30日召开的全省税务工作会议获悉,福建税务部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去年,福建上线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和新电子税局,在全国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全场景缴纳税费,创新推出的“税事同屏”“税信码”获省营商办全省推广;在全国首推“海上医社保服务站”“台胞医保服务中心”,便利特殊地区、特殊群体缴费;“闽捷办”品牌在省委省政府绩效创新项目评审中蝉联监管和服务单位第一名。深化征管改革三年来276项任务已完成248项,在全国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期评估位列第一梯队。

  据悉,今年福建将完成新电子税局全面推广、金税四期税务人端“慧办”平台上线。稳妥推进数电票推广扩围工作,积极推广数电票乐企服务平台。推广“税悦工作室”线上平台,打造“项目管家”和“税收特派员”升级版。试点研发项目事前鉴定提级服务、试点推广出口退税便利化措施,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记者 王永珍 实习生 黄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