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鼓浪屿八卦楼重新开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7 17:03:3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鼓浪屿八卦楼重新开放

  6日上午,经过一年多的修缮加固,沉寂两年有余的鼓浪屿标志性建筑——八卦楼正式以全新面貌重新开放。

  八卦楼始建于1907年,主楼建筑面积6300平方米,其体量和高度都是鼓浪屿别墅之最,也是鼓浪屿53个文化遗产核心要素之一。2021年8月,鼓浪屿管委会对八卦楼启动新一轮加固修缮、环境改造提升和展示利用工程。改造提升后,八卦楼景点的对外开放面积由原先的约1800平方米增至12030平方米;门窗等建筑部件参照20世纪20年代和50年代的八卦楼照片“修旧如旧”;由过去单一展示风琴转型为展示建筑、历史、音乐,并兼具游学、观光、休闲功能的综合性景点。(记者 林泽贵 施辰静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