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级财政今年安排3亿元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7 17:04:0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从住房城乡建设部5日在福州召开的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今年,福建省级财政年度预算安排3亿元统筹用于补助保障性住房建设、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目前,福建正按国家工作部署,组织各地谋划储备项目并申报202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纳入首批政策支持的福州、厦门两市,2024年先行启动配售型保障性住房4个项目0.4万套,截至1月底,已开工3个项目0.27万套,开工率67%。第二批扩围的泉州、漳州、莆田等市,正在落实先行启动保障性住房项目。

  据了解,福建正组织国开行、农发行福建分支机构,提前介入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贷款资金能够及时发放,实现早对接、早开工、早见效。目前,福州、厦门两市已形成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实施方案。其中,福州双龙新居保障性住房项目获得国家开发银行专项贷款授信2亿元,已发放贷款1000万元。这是全国第一笔落地的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力争形成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福州模式”。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实行项目清单管理,将2024年度计划落实到具体项目,明确实施主体和进度要求,并建立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推动项目落地。同时,按照“实施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要求,组织各地将规划目标分解到年度、落实到具体地块。(记者 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