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民营经济贡献全省七成税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7 17:04:4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省政府新闻办6日召开福建省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助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专场。

  据介绍,目前福建省民营经济呈现“七七七八九”的贡献格局,即民营经济贡献了全省约70.6%的税收、约70%的GDP、70%以上的科技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4.7%的市场主体数。

  为持续推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福建省将继续做好创新引领、绿色发展、数字化转型三篇文章。

  一是深化民营企业创新引领。加大前瞻性、颠覆性技术培育储备和补短板力度,引导民营企业布局新增一批省级以上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同时加快未来产业布局与谋划,深入推进新质生产力培育。分类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发展,针对性提供人才、设备、原材料等专项服务,统筹专项资金支持民营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和技术储备深度。

  二是优化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环境。强化企业引领绿色发展主体地位,鼓励支持民营企业申报国家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围绕源头减碳、过程降碳、末端固碳开展项目示范和技术推广,鼓励支持民营企业申报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助力民营企业绿色转型。

  三是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福建省将推进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培育引进一批具有产业链控制力与根植性的链主企业、龙头企业,支持建设一批公共型和行业型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提升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数字化管理平台服务能力等,推动集聚区主导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