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弘扬孝道文化 传承优良家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0 15:21: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8日,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朝阳社工以及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学习《二十四孝》的小故事,让小朋友从故事中去领悟“孝”的含义。此外,志愿者还教孩子们“中华孝道”手势舞,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弟子规》,上下五千年的孝道文化在孩子们们欢快的手势舞中传唱,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长辈的感恩和祝福,在诵读中充分领略国学经典的艺术魅力。下一步,关湖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将优秀传统文化送到社区群众身边,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记者 连玉 通讯员 陈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