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文明旅游成为新风尚

我区志愿服务假期不停步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3 17:12: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我区推出多条老少皆宜的游览线路,市民出行热情高涨,各景点公园人流如织。游客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个人文明素养,更彰显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记者走访发现,文明旅游已成为假期新风尚,市民、游客在领略美景、享受欢乐的同时,成为文明践行者。

  作为猴屿的“老网红”景点,猴屿乡绿皮火车在春节期间热度不减,不少市民游客带着孩子前来游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大家自觉排队购票、检票,秩序井然。孩子们在家长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上前合照,“人人守规则,大家都受益。”市民陈先生说。

  在洞江湖公园园区内,文明提示标语随处可见。记者看到,不少游客在湖边烧烤、郊游,大家都自觉分类投放垃圾。“烧烤吃完后,垃圾要清理好放到垃圾桶。”一名正在清理烧烤垃圾的小游客说。

  假期尾声,漳港街道显应宫依然人气爆棚,不少游客或携儿带女,或老友相伴,早早来此进行祈福。

  “感谢春节期间还在岗位上忙碌的工作人员,让我感受到长乐的热情。”来自泉州的游客陈女士说。

  与此同时,志愿者也在用优质服务为文明旅游保驾护航。“春节期间是景区最需要人手的时候,志愿服务是我们过春节的一种方式。”志愿者小陈告诉记者。

  (记者 连玉 柯抒琳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