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同聚新览惠民生 振兴乡村幸福家

——新览邻里节暨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7 16:25: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3日,“同聚新览惠民生 振兴乡村幸福家”新览邻里节暨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在鹤上镇新览村举行。活动旨在推动居民交流互动,促进邻里关系和谐融洽,带动多方力量关注村居民生服务建设。

同聚新览惠民生 振兴乡村幸福家

村民体验免费身体检查

  当天上午,活动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正式开始,来自鹤上中心小学的孩子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武术、舞狮及相声表演,吴航街道西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宣讲志愿服务队贡献了有关移风易俗的“文化大餐”。演出精彩纷呈,观众们纷纷举起相机拍摄记录。

  现场还设置了便民服务、游园游戏、文化体验以及宣传等摊位,吸引了不少群众。通过各式各样的摊位,群众可以进行免费的身体检查、游园游戏,学习反诈知识,了解护河爱水相关知识。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文化体验摊位,别样的文化体验激发了孩子对硬笔、书法、围棋等传统文化的兴趣。

同聚新览惠民生 振兴乡村幸福家

孩子在传统文化摊位感受围棋的魅力

  村民陈女士对活动赞不绝口:“和邻里一起相聚在这里,看表演、玩游戏,还有免费的身体基础检查,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

  活动由市民政局、区政协办、区民政局、鹤上镇乡村振兴办、鹤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鹤上镇新览村等多家文明单位共同举办。

  (记者 王瑜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