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酒托”扮女网友诈骗400余万 5名嫌疑人被批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7 23:14:1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通过qq、微信等聊天工具软件冒充年轻女子约陌生男子见面,并安排“酒托女”冒充之前聊天者接待,并诱骗陌生男子到店进行高额消费。近日,一个人员众多、分工细密的诈骗团伙被福州警方破获,该团伙涉嫌诈骗金额达400余万元,被害人百余名。日前,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批捕团伙中黄某某、张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这是记者今日从福州仓山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的。

  今年5月26日晚23时许,一名王姓男子到某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某广场咖啡吧被酒托诈骗。

  据了解,被害人王某称,其在数月前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加了一名名叫“雪儿”的陌生女子为好友,女子称自己开网店,双方相聊甚欢。女方提出见面邀请,男方欣喜同意,当日晚,两人约在仓山某广场见面。两人见面后,“雪儿”得知王某没吃晚饭,便带其到一家咖啡吧。王某正纳闷怎么到此处用餐,“雪儿”就招手示意服务员点了一份零食套餐。还没等王某看清菜单,服务员已收走菜单,并拿来POS机要求王某支付380元,王某以为此地消费较高,没多想便拿卡支付。十余分钟后,“雪儿”称口渴要喝点酒并直接示意服务员上酒,王某虽平日不喜酒,但也没有拒绝。服务员很快端上一扎红酒,并再次拿来POS机示意王某付款。因事发突然,王某还没来得及问价格就刷了卡,刷完卡后,看到小票上显示的金额是1400元。“怎么这么贵?……”但抹不开面子的王某还是在小票上签了字。

  王某喝了一口红酒,却发现“雪儿”酒量甚好,已连续几杯下肚,将酒几近喝光。“雪儿”又示意服务员再上一扎,王某有点懵,起身去了洗手间,回来时发现“雪儿”点了两扎红酒,服务员再次拿POS机结账,这次是4200元。王某一阵眩晕,但还是将账结了,心中隐隐觉得不对劲,表示要走。“雪儿”不肯,表示还未尽兴,要叫自己的女伴一起来喝酒。很快,5分钟之内,自称叫“娃娃”的女伴到场,果然再次点酒,此时王某的银行卡已明确显示余额不足,“雪儿”催促王某以其他支付方式付款无果后,“大方地”拿出自己的手机以微信方式付款2200元。之后,三人分开,王某当即赶往派出所报案。

  据介绍,今年2月份以来,仓山公安分局陆续接到酒托诈骗警情百余起。经严密布控,一个人员众多、分工细密的诈骗团伙被破获。该团伙以谈男女朋友名义通过qq、微信等聊天工具软件冒充年轻女子约陌生男子见面,并安排“酒托女”冒充之前聊天者接待并诱骗陌生男子到店进行高额消费,店内人员相互配合、环环相扣。此次被举报的咖啡吧,主要由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负责日常管理及人员之间的分工安排,犯罪嫌疑人张某负责收银、结算,犯罪嫌疑人彭某负责将低价红酒兑上雪碧或者冰红茶冒充高端红酒,犯罪嫌疑人陈某、刘某、王某配合“酒托女”给被害人点单并催促付款,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张某某等人在门口望风并负责处理“酒托女”跟顾客引发的纠纷。至案发,该团伙涉嫌诈骗金额达400余万元,被害人百余名。

  办案检察官提醒:网上交友需谨慎,冒然见面有风险。落入陷阱应报案,防范意识需加强。(记者 林先昌 通讯员 陈媛媛 林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