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拟设共享单车禁投禁停区域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7 08:45:2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城管委正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道路缓堵,目前,该部门正在征求意见,计划在重要路段重点区域设置禁停区域,实行禁投禁停,具体路段届时将向社会公布。

  市城管委拟对十多处路口进行改造,目前正在组织市规划院逐点现场调查,根据交通情况和道路条件研究治理方案。其中,白马中路交通路口东北角,现状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将新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确保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路权;六一路温泉支路口计划适当拓宽车道路幅,路口西南角增加1个右转专用机动车道,提高通行效率。

  “由于这些路段多在老城区内,已按道路红线修建到位,空间资源有限,路口拓宽的实施难度大。”市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改造将在方案设计上狠下功夫,努力实现“小改造、大畅通”的缓堵成效。

  除了硬件改造,本月14日,市城管委还全面部署第二批缓堵软件项目。各区城管部门结合非机动车专项整治和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全面开展占道经营和非机动车停放整治。

  其中,马尾区市容局在人流量大、摊点较多的君竹路沿山市场门口和儒江西路假山广场附近设置2处城管执法岗亭。每座岗亭约10平方米,安装了简易的办公设备,改善了执法条件。每天有2名~4名执法人员和市容协管员值班,负责查处日常工作时间和晚间空档时间里的市容违法行为,并为市民提供咨询、投诉等便民服务。

  至本月23日,全市共清理取缔流动摊点789起,共纠正非机动车(不含共享单车)乱停放行为4205起,纠正电动车商家店外销售行为78起。此外,为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各区城管局全面启动施划工作。同时配合园林部门将清理后的破损老旧绿地改造成非机动车停放点。

  目前,共享单车搬离疏导工作力度不减。持续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做好减量工作。按照各减3万辆的目标,截至本月23日,ofo、摩拜、hellobike3家公司共外运车辆约5万辆。(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