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火车站便民寄存处喊乘客来领回物品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1 14:40: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通讯员 严万星) 前日上午,吴女士带着女儿赶到福州火车站,她拿着一张安检物品代管凭证,找到安检员,领回自己前几天到火车站乘车时寄存的水果刀。这是今年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安检员为旅客寄存并被取走的第67件物品。

  福州火车站安检队长周媛办公室的两个铁皮柜中,装满了春运以来旅客寄存的物品,每件物品上都带着安检物品代管凭证的附页。在工作过程中,安检员还遇到旅客想办理物品寄存,但苦于自己一时不会返回福州的情况。安检员们便想出新办法,让旅客将物品和“安检物品代管凭证”的附页拍照发给亲友,由亲友凭照片领回物品。

  今年春运至今,福州火车站安检员共为102名旅客保管上百件不能带上车的违禁品,其中67件已经被取回。

  从去年到现在,福州火车站的便民寄存处共为1152名旅客办理了物品寄存。“希望这些物品都能够物归原主。”周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