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沾花惹草”小心花粉过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8 16:26: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春暖花开,正是出游踏青的好时节。然而当人们在兴致勃勃地观赏各种花草树木时,有的人却泪流满面、喷嚏不断、皮肤出现红疹、奇痒难受等。专家指出,春季是花粉过敏的高发时期,大家外出游玩时需要特别注意。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区多家医院,皮肤科医生都介绍,这一段时间因皮肤过敏前来就诊的病人明显增多,提醒大家外出游玩一定要注意。 据了解,花粉直径一般在30~50微米左右,它们在空气中飘散时,极易被人吸进呼吸道内。有花粉过敏史的人吸入这些花粉后,会产生过敏反应,这就是花粉过敏症。特别过敏体质者踏青出游,极易受花粉困扰,对此,要及时采取相应措施。长乐区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介绍,本身有过敏体质的这类人尽量少接触花粉,对于花粉过敏特别严重的一些人,肯定要远离这些东西,特别是赏花、逛花的时候。如果说一定要去看,至少防护要做好,首先口罩要戴,还有就是要注意提高自身免疫力,加强运动锻炼,避免吃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此外,医生提醒,一旦出现过敏症状,如果症状较轻,可以通过多饮水来缓解,如果全身起疹或者有些气喘,甚至导致面部水肿,应尽快到医院就诊。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