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野草:切尔诺贝利影像纪实展》亮相福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8 08:55: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4月27日晚,摄影师刘旭阳亲历切尔诺贝利核电事故封锁区和废城普里皮亚季后之拍摄成果展——《野草:切尔诺贝利影像纪实展2017》,在鼓楼区文儒坊39号“无用空间”举行了分享会。记者了解到,这一展览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的10:00-22:00向市民免费开放。

  此次展览命名为 《野草:切尔诺贝利影像纪实展》,以“野草”寓意辐射区内星星生机,展示内容包括近50幅摄影作品、30分钟时长的对核事故幸存者的采访音频和数件珍贵文本资料。作品沿袭了摄影师刘旭阳一贯的新地形纪实摄影风格,借不带个人情感色彩的镜头来记录人类活动取代自然作用对地貌地形造成的改变与影响,力图以纪实摄影作品为观众营造一个更全息的切尔诺贝利现状的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