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今天大雨转小雨 周末气温升高或有35℃高温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1 08:2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福建的强降水持续多日,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全省降水暂时减弱。福州今天大雨转小雨,后期随着雨水减少,气温升高,周末榕城或有35℃高温。

  我省中南部地区昨天又出现大雨到暴雨。据统计,10日6时~17时,全省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16个县、32个乡镇,雨量最大的地方在龙岩市武平县宁洋村站,降水量达105.3毫米,我省部分水文站出现超警戒水位。省气象台统计,7月3日以来的暴雨让我省北部多地的降水量突破了历史同期极值。

  省气象台预计,11日起,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福建处在其边缘,各地气温有所上升。由于副热带高压尚未进入强盛状态,后期福建降水仍较为频繁,预计17日前后,副热带高压才会控制福建,届时全省将以晴热天气为主。气象部门提醒,由于连续降水,近期公众经过高陡边坡等次生灾害易发地段时,应提高防范意识,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