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听我说》第三季初赛第三场今晚播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7 09:36: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初赛,将于今日20:05在福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第三场。福视悦动APP客户端将开通场外投票通道,邀请广大网友为喜欢的宣讲员助力。

  今晚登台的是“五心”战队,他们宣讲的主题既有输出“暖心”能量的检察官,提供 “舒心”出行的地铁人,护航 “安心”生活的人民警察,也有让人 “宽心”的社保服务人员,让人“放心”的乡镇干部。

  ●林慈(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在于选择。对于少年人来说,犯罪的代价,并不是失去自由,而是失去了对未来无限可能的选择。林慈要告诉大家的是,面对这些未成年犯罪案件的检察官们,他们的选择从来就不是当冰冷法条的搬运工,而是用关爱和劝慰让少年们真心悔过、重新起跑。

  ●王涵容(福州地铁集团)

  在很多人看来,车站服务也许是个单调而平凡的工作。但王涵容相信,她和同事们的每一份微小的坚守,都能汇聚成一个城市的幸福。福州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至今短短2年多,年轻的福州地铁人就经历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而他们每天都期待,在福州地铁里与你不期而遇。

  ●林焜(仓山区委宣传部)

  在大家眼里,警察是什么样的?林焜所在的福州市公安局仓前派出所,有28位民警。他们的工作日常,既有平淡琐碎,也有惊心动魄。而那个憨态可掬的老民警,却有一个外号——“钢铁侠”,不仅是因为他英勇奋战,也是因为他的身体里真的装了“钢筋铁骨”!

  ●次仁央金(福州市人社局)

  《福州,听我说》来了一位藏族姑娘,次仁央金。为什么会来到福州工作和生活?20年前,年仅8岁的她正在西藏一个贫困小山村四处流浪,一名来自福州的援藏干部发现并收养了她。次仁央金收获了爱,也付出爱。如今她正服务于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

  ●梅冰洁(连江县委宣传部)

  今晚回来吃饭吗?可能没空。明晚呢?看情况吧,估计也忙。这样的对话,梅冰洁和身边的很多基层干部并不陌生。可这竟是连江县坑园镇副镇长颜勋,和妻子最后的通话。这位同事口中的“颜半镇”,几乎负责了坑园半个镇的任务。他意外倒下时,工作计划笔墨还未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