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在长乐开展保护区专题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9 08:25: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宋建华副巡视员到长乐市考察指导保护区管理和建设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厅资源和环境保护处参加检察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宋建华副巡视员听取了福州市、长乐市海洋与渔业局关于长乐国家级海洋公园、漳港西施舌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长乐海蚌资源增殖保护区管理及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会者共同分析了当前保护区管理工作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探讨推进保护区建设工作的具体措施。

  宋建华副巡视员对进一步做好长乐三个保护区的管理和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按照既定职能,进一步明确保护区管理处的职责定位,要尽快提高现有管理人员的能力素质,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二要加强对保护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研究,依据相关规定制定具有较强操作性的实施细则,细化工作方案。三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突出管理重点,要与相关执法部门建立长效联动机制,联合打击非法盗捕行为。四要创新管理方法,要充分利用国家在福建设立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推进保护区建设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新闻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的联系,共同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一起支持保护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