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学党史国史,讲好长乐故事之: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30 11:40: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纪念建党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接受一次形象直观的革命传统教育。10月25日上午,长乐市博物馆为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 教教 师生带来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图片展。

  此次活动,博物馆为学校师生展出65块版面、40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300多件珍贵文物和文物资料,生动全面地反映了在二万五千里的征程中,近3万福建儿女担负前锋或后卫、政工或后勤、侦察或救护等重任,一路斩关夺隘、排难解危、勇往直前,在血战湘江、强渡乌江、智取遵义等战斗中屡建奇功,他们为红军长征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

  活动中,博物馆领导向校园领导赠送博物馆的文博报、简介、历史丛书、文化丛书等宣传书籍以及学习文具用品。博物馆的讲解员带领师生参观《铁血长征——福建儿女长征史迹展》图片展览。

  图片展参观结束,工作人员还在给孩子们设置了生动有趣的有奖问答环节。

  (通讯员 李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