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巧打“组合拳” 冲破“包围圈”

——鹤上镇东南绕城高速项目征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30 11:32: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东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鹤上段)需征迁房屋393户,拆迁面积约5.7万平方米,时间紧,任务重。尤其是云江村作为重点攻坚区,部分群众因房屋拆除后租房困难、补偿金额未达心理预期等原因,仍持观望态度,迟迟不肯签订协议,房屋征收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为保证项目和谐顺利推动,鹤上镇想方设法,巧打“组合拳”,“软”磨“硬”泡,着力破解征迁难题。一是多方联动,奏起百日攻坚“交响曲”。第一,细致分组,以快制胜。镇党委深化“一线工作法”,重新分组带队入户再交流、再摸底,建立征迁户信息档案,并逐一细致的进行分析研究,坚持“先易后难”的原则,将60户征迁户进行再分配,确保每个参与征迁的党政领导各包2户,同时倒排时间进度,限定在5天内快速攻克堡垒。第二,请缨挂帅,精准解难。22个村主干在了解情况后,根据征迁户社会关系网,主动请缨包户解困,以为集体荣誉攻坚克难、奋力攻关的精气神,合力为百日攻坚新成效献计出力。据统计,各村均自领1至2户,并承诺在7天内啃下这根硬骨头。第三,下达指标,强攻突破。实行包户制度,向云江村干部下达指标并明确时限,要求村主干每人负责2户,村两委干部每人负责1户,在三天之内(24至26日)完成签约。充分发挥村干部的人缘、地缘优势,利用基层工作经验及外围关系在短期内攻破拆迁户思想堡垒,并在村中形成你追我赶比进度的良好工作氛围。第四,协同并进,合力克难。进一步摸排社会关系,积极发动科局干部、企业家、海外侨胞等多方力量,做深做细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全力帮助协调房屋征收事宜;二是以情动人,用好百日攻坚“软”字诀。根据征迁户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部分尚未签约的群众私下形成的“攻守同盟”,我镇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制定《关于云江村房屋征迁工作的通告》,打破补偿标准还会在未来升高的幻想,转变拆迁户“先签约吃亏,后拆迁占便宜”的错误观念。同时,切实解决无房户租房困难,消除群众后顾之忧,以真心换“征心”;三是司法保障,锻造百日攻坚“强”力军。立即向拆迁户传达10月26日召开的绕城高速项目房屋证据保存工作会议精神,针对“节点户”、“钉子户”和部分仍在观望中的群众,我镇联合法院、公证处、评估公司等有关部门启动房屋证据保存工作,请测绘公司对现存房屋进行了测量,做好了开展依法强拆工作的准备。28日,我镇对陇下自然村的3户未签约户进行了测绘,其中2户当场就签订了协议,另一户正在协商当中。

  在全体镇村干部齐心协力、协调联动、夜以继日的工作氛围中,云江村大部分拆迁户心理防线已逐渐瓦解,转变角色主动同镇村干部“对话”,自27日以来,共签约25户,尤其是28日单日签约数达13户,打开了云江村房屋征迁工作新局面,掀起百日攻坚新高潮。

  下一阶段,镇将继续打好“组合拳”,解好“综合题”,争取短期内全面完成攻坚任务。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