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现场执规严把关 安全生产不违章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4 08:27: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2日,安监部执规队共对3处作业现场进行执规检查,查纠以下违章情况,现予以通报。请各生产部门认真结合安全日活动组织学习,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落实整改措施,并将学习情况挂安全生产监督平台……”这是长乐供电公司OA内网安全执规日通报上,安全执规队当日查纠的3起违章情况通报。

  “现场作业受外界各种因素影响下,每个人都有可能因思想麻痹而出现各式各样的失误行为,加强现场安全执规检查,每日进行安全执规通报,图文并茂,不仅可以警示效尤,还能及时提醒作业人员纠正违章行为,确保安全生产。”长乐公司安监部王主任如是说。

  当前,正值年终目标任务冲刺关键阶段,为加强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力度,全面加强执规力量、查纠力度,该公司认真落实带队现场督查到岗到位制度,每天分赴各施工现场进行点、线、面的全面督察,严格查勘现场记录及与工作现场不符、作业现场未实现封闭等作业现场的违章行为,同时,施工计划提前一日进行公示,同步公示前一日的施工计划与两票对应情况,点评两票执行过程中的不足,对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进行查处,提出整改建议,完善必要的安全措施,规范作业,提高该公司安全管控水平。

  下阶段,该公司将常态抓好安全管理到岗到位,定期组织、参与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提高对问题的发现、分析能力,并坚持落实好“日通报、周小结、月分析”的工作机制。加强执规检查通报点评,实施违章记分及考核。开展反违章教育和安全宣传,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强化反违章管理,切实把“安全生产禁令”作为不能触碰、不可逾越的红线,将安全理念灌注员工心底,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