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筑牢今冬明春“防火墙”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30 09:10: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强今冬明春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从11月底起,长乐供电公司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集中对机关各部门和9个基层供电所的重点消防部位以及消防设施设备开展今冬明春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全面筑牢安全防火墙,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防患于“未燃”。

  该公司结合冬季火灾易发的季节特点,提前谋划,采取针对性措施,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据悉,该公司自11月初开始制订部署今冬明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单位逐级开展消防隐患排查,落实责任到人。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采用是自查自纠和地毯式交叉检查相结合方式。主要对机关办公大楼、调度中心、变电站、监控室等重要部位开展隐患检查,重点检查自动火灾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灭火器材、消防栓是否好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一次综合的“体检”,坚决把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中。该公司还对防火应急预案、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等档案进行一一核查,对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到位,切实把消防安全检查做到“不留死角”,真正对该公司消防安全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该公司通过OA公告、短信平台、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发放消防知识手册等多种宣传手段方式,加大对今冬明春防火的宣传力度,提高员工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不仅增强了该公司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职工日常消防自查自救能力,还为该公司年末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石。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