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8 17:15:4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6日上午,长乐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骨干周长庚医生为长乐潭头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工及高年级学生进行了红十字知识讲座及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旨在宣传红十字知识、增强师生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培训课上,周老师主要通过PPT讲解、现场模拟人示范的形式,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梗塞、踩踏应急处理,普及急救、自救互救知识。他一边演示心肺复苏的全真模拟情景,一边将其中的一些细节提纲要领讲解并展现给师生,现场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学习,大家踊跃参加,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基本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具体操作。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向100多名师生赠送了急救包、红十字三字经、造血干细胞宣传折页等宣传品。

  连日来,长乐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五进”活动,不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