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场监督管理局: 用“心”服务 助力新区项目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3 11:01: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近日,一家预申请科技公司的经办人至长乐市行政服务中心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分中——办理公司名称预先核准登记事宜。经现场查看,该企业同行业不重名,同意上报省局审批。工作人员当场为经办人提供了有限公司设立登记所需的申请材料,并指导经办人如何填写材料。该公司名称核准通过后,该公司经办人来现场办理公司设立登记事宜。工作人员清点完材料发现企业部分信息填写不规范并缺少了一份租赁合同。工作人员细心的指出不规范的地方并指导经办人员改正。对于缺少的租赁合同,工作人员实行了容缺受理,当场为企业颁发了工商营业执照。

  据了解,该局窗口承担着长乐辖区企业工商注册登记及食品药品登记工作。该局整合办事项目,确定开设6个窗口,其中1-5号窗口为业务办理窗口,6号窗口为取证窗口,与以往相比,大大提高了窗口业务办理分流速度,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在建立窗口统一管理制度的同时,该局着力组织业务培训。窗口整合后三局业务一起办理,要求窗口人员应熟悉原三局的所有业务。根据目前处于“三证合一”业务办理高峰期的特殊情况,采取“一跟一”及集体讨论等方式,鼓励工作人员上班时加强业务操作,下班后认真研读相关业务准则及法律法规知识,确保每名人员都能做到依法依规办事,程序合法、档案规范。截至目前,没有发生过一起因本级注册官过错被撤销登记或败诉案件。

  亲民要有真感情,利民要有真成效。该局从细处入手,深化“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推进行政审批流程改革。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企业设立登记时限由原先的5个工作日压缩当日办结。有一位中年人亲身经历了一次他们满意的服务。他在3月9日来到窗口预申请冠省名的科技公司名称,因其不了解无行业类别的名称登记要求,工作人员悉心指导其填写表格,并当场上报省局核准名称。待名称核准通过后,在了解到该企业股东只在近期待在省内,为避免因股东签字困难而耽误公司开业进程,工作人员帮助其准备开业登记所需的股东会决议、章程及申请表格等材料,再让经办人带回給股东签字,确保企业能够一次性完成办理,避免因材料问题而重复奔波。这位中年人高兴地说:“到这里办事真好,太满意了!”

  为推进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局专门开设一个窗口,为企业提供免费查档服务。企业可以免费打印内资基本情况表和章程,极大的方便企业办理业务。该窗口还实行预约服务和现场服务“双轨制”,让办事群众可通过提前取号预约明日办理时间。

  此外,该局窗口有完善的“A、B”岗制度,无缺位漏岗现象。建立相应的内部登记监督纠错制度,及时纠正登记工作错漏之处。定期组织业务交流讨论会,尤其针对法律定位不明晰、模棱两可的疑难问题进行深度探讨。建立工商服务工作“每月专报制度”,认真做好企业登记注册工作的数据汇总、统计、分析工作,加强对企业注册登记和监督管理有关数据的动态监测和综合分析利用,深入反映相关行业和各类企业的发展状况、特点、趋势。

  “一勤天下无难事”,在2017年攻坚期,改革深水区的当下,该局全体人员仍将勤勤恳恳,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更加高效用心地为企业服务,助力新区项目建设。

  (吴航乡情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