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完善机制“五到位” 严防山火保供电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8 14:32: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防山火,防外力破坏,保护电力线路人人有责;保护电力设施、倡导文明祭祀……”临近清明,祭祖上坟高峰,发生山地火灾的可能性增大,为防止清明期间山火破坏输电线路、造成停电事故。3月24日,长乐供电公司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警示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在辖区范围内的各个主要进山路口、农村集市等地区发放防山火宣传单,倡导群众文明祭扫,提高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

  该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总结近年来防山火工作经验,并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防山火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有效防控,“四个到位”扎实做好清明期间防山火工作。一是线路巡视到位,对经过和临近山火高发区域的线路设备加大巡视力度,增加特巡视频次,保障各重要供电线路不发生因火灾引起的停电事故;二是通道运行管理到位,及时修剪、清除线路走廊内残枝枯叶,强化野外用火管控,建立防控山火联防联动机制;三是防火宣传到位,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警示语、悬挂横幅等方式,深入输电线路山火重点区段经过的村庄、各主要进山路口进行宣传防山火及防外力破坏知识,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四是联防到位,主动与当地林业、森林、公安、消防等部门密切联系,加强对危及线路安全的火烧山的扑火力量组织,有效控制火情蔓延。五是后勤保障到位,保持抢修车况和通讯设施状态良好,储备物资备品随时调用,并根据《输电线路防山火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准备工作,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山火突发事件。

  清明期间,该公司全力以赴严防山火引发的电网设备事故,加固电力线路“防火墙”,使山火隐患可控、能控、在控,确保电网平安度过山火高发期。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