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机场:布局国际航线网络 稳步推进扩能工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8 21:40: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今年2月,福州空港开通福州—纽约航线,这是福建首条直飞美国的洲际航线,福州成为继北、上、广之后,我国第四个可直飞纽约的内地城市。接下来洲际航线还将迎来新的成员,7月3日福州空港将开通福州直飞莫斯科的定期航线,福州空港的航线网络首次直达欧洲。此外,福州空港还将开通另外5条包机国际航线,分别为飞往芽庄、金边、美娜多、开罗/阿斯旺、清迈。73个航点,106条航线,34家国内外航空公司,现在的福州空港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从1997年通航至今,福州空港经历了多次扩能改造,保障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为旅客提供越来越便捷、舒心的服务。2012年11月,福州空港第一轮扩能建设候机楼改造工程竣工,保障能力也得到大幅提高,旅客年吞吐能力达1300万人次。

  福州空港二轮扩能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总投资19.6亿元的二轮扩能工程,主要分为航站楼与飞行区两部分,完工后,福州空港将实现满足25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的需求。据了解,航站楼工程已顺利封顶,计划今年7月完成国内远机位新候机厅改造,12月底完成主楼北扩大厅改造装修。飞行区工程基本完工,南、北两个站坪,共计26个机位均已投入使用,给航空公司投放更多运力、开辟更优质航线提供了保障。

  同时,备受瞩目的福州空港二期规划拟计划新建T2航站楼和第二跑道,目前,福州空港方面正在配合省市政府协调军方推动军地协议签订,开展交通枢纽等关联项目研究,有序实施二期工程填海项目,为项目尽早获批提供条件。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  通讯员  李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