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老年大学新学期增设课程紧扣老年人需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3 15:51: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日,记者从市老年大学了解到,今年9月开始新学期课程设置,相比较去年,新增课程8门,使教学更加贴近学员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需求。

  据市老年大学办公室负责人唐杭萍介绍,今年新学期,老年大学开设的课程包括政治、保健、集邮、音乐、声乐、国画、书法、电脑、二胡、电钢琴、民族舞、拉丁舞、广场舞、瑜伽、摄影、民乐、十番音乐、英语、闽剧、诗词等,总共达到40门课程。今年新学期,市老年大学根据老年人的学习反馈,及时对新学期的课程设置进行了优化调整。特别新增了贴近老年人生活需求和休闲需要的智能手机使用、插花艺术安卓手机的使用、插花艺术、花卉盆景与园林、24式太极拳、太极双珠、摩登舞、三步踩金巴、民族舞提高班等8门课程。

  针对我市老年学员的特点,市老年大学还紧扣发展老年教育的宗旨,发展老年教育事业,为老年学员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引领服务基层教育,辐射推动乡镇老年学校优质办学。同时还严把教师授课准入关,针对性的选择符合老年人认知特点的专业领域名师来任教,更大程度满足老年人“求知、悦己、充实”的生活需求。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