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医院成功完成首例“经剑突下入路胸腔镜下胸腺扩大切除术”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1 15:44: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胸腺瘤手术以往为,经胸骨正中开胸胸腺瘤切除术,此术式手术切口大,术后切口疼痛剧烈,恢复慢。

  近年来胸腔镜微创技术发展,采用经剑突下手术,疼痛轻,恢复快。

  市医院胸外科团队,在张艳主任医师的带领下,于日前成功完成我院首例“经剑突下胸腔镜下胸腺扩大切除术”,术后第2天拔除引流管,术后第3天顺利出院。

  经剑突下胸腔镜下胸腺扩大切除术优点:无需开胸,无需胸腔闭式引流,手术切口未经肋间,不损伤肋间神经,无术后肋间神经痛,肿瘤切除完全,真正达到了创口小,疼痛轻,恢复快。标志着我院在微创手术方面迈上新台阶。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