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各单位积极开展七夕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30 21:51: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七夕”又叫乞巧节,因牛郎织女的传说成为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长乐各单位积极开展七夕系列活动。

  移动长乐分公司开展七夕民俗活动

  中国移动长乐分公司以“七夕”为契机,组织女员工开展DIY钩织才艺秀活动。大家齐聚一堂,在心灵手巧的老师引领授教下,从一针一线小心翼翼,到飞速进步尽显兰心慧质,共同分享了钩织才艺带来的乐趣。此外,借助七夕的美好氛围,公司还组织开展“那些年的七夕”分享活动,向全员征集“那年”七夕发生的特别故事和照片,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

  七夕邻里节,移风易俗大家谈

  8月28日,农历七月初七,由中共长乐市纪委、航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长乐市环保局、长乐市旅游局、长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乐市科技文体局协办的“七夕邻里节,移风易俗大家谈”文艺演出在仁辉社区隆重举行,精彩的节目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由科技文体局创作并选送的两个节目:表演唱《砻砻穀,穀砻砻》教育小孩从小养成节俭不浪费的好习惯;福州语歌曲《等汝食暝》富有"虾油味",唱出了柴米油盐质朴的家庭生活,传递浓浓的乡音乡情。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8月28日晚在皇庭美域门口,由长乐市纪委、长乐市航城街道主办,长乐市环保局、长乐市旅游局协办开展“七夕邻里节,移风易俗大家谈”活动。

  在现场通过派发移风易俗新风尚宣传资料、移风易俗少儿诗歌朗诵等方式向居民宣传五不五提倡文明新风尚,倡导居民共同营造“喜事新办、善事简办、小事不办”的社会新风尚。

  邻里守望 情暖长乐

  为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按照市文明办的工作部署,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决定在机关大院内开展“文明社区行”、“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等主题实践活动,加强机关大院内环境卫生整治,引导开展文明交通、文明节能等活动。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