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进家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8 15:13:2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4日,市红十字会与市妇联会联合在营前街道会议室开展以“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进家庭活动。营前街道社区居民、妇女群众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福建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郑明华老师授课。郑老师结合家庭生活中常遇见的意外伤害,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猝死,猝死的类型,引起猝死的原因以及心脏病等突发疾病的常见症状,家庭成员发病时如何现场急救,他并就心肺复苏和成人、孕妇、婴幼儿发生气道梗阻如何处置等进行了现场模拟救护操作。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与学员的实际操作演练,使大家更直观的认识应急救护的操作方法、救护操作注意事项,学员对紧急救护的方法和要领有基本的掌握,增强安全救护意识,提高突发事件救护的技能,保护家人平安。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还为学员们发放急救包、应急救护读本等各类宣传材料60多份。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