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营前地税分局多举措支持政府土地收储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8 09:51: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应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的要求,营前、首占周边的地块改造成了长乐最大的改造项目之一,区地税局营前分局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纳税户的动迁工作,为拆迁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一要提升站位,政策宣传优化服务并举。深入收储拆迁企业宣传相关税收政策,突出服务,积极配合政府做好拆迁企业负责人思想工作和维稳工作,帮助搬迁企业分析涉税风险,明确法律责任,告知办税程序,汇总编发拆迁安置有关税收优惠政策,保证被拆迁单位及个人取得的拆迁补偿费及其他补助费的税收优惠应知尽知,提高协税护税主动性,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对有困难的纳税人提供一对一专业辅导,对符合注销条件的优先办理,限时办结;

  二是提前介入,坚持信息跟踪税费结算同时抓。积极向政府相关部门及所属乡镇、街道了解土地收储企业信息,加强做好与上级局科室、国税局、财政、规划、土地收储中心等部门沟通联系,跟踪收储后企业收款进度、国税开票情况,提前做好被收储拆迁企业相关地方税费结算工作,加强欠税清理力度;

  三是提高管理,确保后续管理科学到位。提高对收储拆迁企业管理水平,对涉及收储拆迁地块的企业建立专门台账,并由专人负责跟踪后续管理。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