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提振精气神 争当排头兵

--福州市长乐区审计局召开审计工作动员部署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3 06:11: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长乐区审计局召开2018年审计工作动员部署会,邀请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组领导参会。会议以提振精气神、冲刺“开门红”为主题,强化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全面部署2018年审计工作,保障新的一年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

  会上,解读了《福州市长乐区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工作方案》并部署2018年财政“同级审”工作。总审计师围绕如何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审计干部要切实做到“五个过硬”,牢固树立审计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敢于碰硬、敢于创新,不断健全优化审计工作机制,强化审计问题整改落实,表示纪检组也将切实担负起纪检监督职责,参与审计工作全过程,有效推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审计总体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统一认识、鼓足干劲,圆满完成审计任务。审计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严谨认真、把控关键,着力提高审计质量。继续保持审计信息、审计统计等业务工作良好态势,紧抓审计项目质量,规范审计工作流程,做深、做实、做细审计实施方案,注重延伸审计调查,确保审计项目审深、审透;公正廉洁、依法审计,维护自身良好形象。严格履行审计“八不准”纪律,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捕捉亮点、加强宣传,提振干部精气神。将机关党建、文明创建等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审计宣传力度,营造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审计队伍形象。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