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长乐供电:清明严防山火,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7 21:48: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清明扫墓期间,大家请不要在电杆、电线和电力设备的地方焚烧纸钱,烟头不要随意乱丢,避免引起电力事故。”3月27日,长乐供电公司潭头所和文岭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潭头镇文溪村、文岭凤庄村,向当地居民群众发放保护电力设施宣传单页,张贴宣传画,提高群众防山火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电力设施保护和防火工作。

  临近清明,该公司把确保清明节期间电力设施防火工作作为春季防火工作的重点,针对电网运行实际情况和山火事故特点,专门成立巡查小组,建立线路事故应急预案,分重点、分区域、分时段对易发生山火的地段,增加特巡次数,及时劝阻村民在电力线路附近焚烧纸钱,消除威胁电力设施的不安全隐患。

  据悉,该公司还加强与当地林业、消防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建立长效防火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多部门联手加强山火防控管理,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