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建农林大学专家到长乐考察设施农业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2 20:15: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4日,福建农林大学植保学院院长魏太云教授率领美国农业部、农大生物防治研究所、浙江大学等植保专家一行十二人到长乐考察设施农业基地。

  眼下正值水稻育秧季节,雪美基地工厂化育秧棚内一派生机盎然,专家们认真了解了工厂化育秧在防病虫方面的优势,并针对棚内一些秧苗出现的异常症状做了相关技术指导;在欣禾基地,对我区现代化农业设施大棚在预防蔬菜病虫害方面的作用给予了肯定,现场就瓠瓜病毒病和茄果类土传病害的传播和防治方法交换了意见;随后专家们前往长乐金地农业专业合作社考察无土栽培番茄技术,经了解,为提高番茄果品质量和降低病虫害,金地农民合作社从比利时引进雄蜂用于番茄授粉,在沙地运用有机质栽种番茄隔绝沙地线虫,专家们对我区现代化农业设施和种植技术水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