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中铁十二局开展安全演练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2 16:09: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1日,中铁十二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福州绕城东南段B3标项目部在潭头镇边兰村开展“提高安全意识 建立安全工地”防台防汛、应急疏散、消防救援综合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全体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在演练现场,模拟第1号强台风正面登陆福州地区,出现强风、强降雨天气,边坡被雨水冲垮,道路受阻,项目部立即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活动板房、遮雨棚等进行加固,救援人员扛运沙袋对塌方点进行填充。随后,巡视人员发现生活区宿舍因临时用电短路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消防救援组立即切断临时电源,开展灭火救援,并对事故现场拉起警戒线,防止其他人员误闯进入。应急疏散组将场区人员疏散到安全区域,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伤员实施抢救,对受伤部位进行包扎、加固,避免二次受伤。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配合默契,快速、安全、有序,不仅加强了对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也提高了全体职工应急抢险技能和救援水平。职工李晓羽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演练,收获良多,在实际操作方面真正体会到防险救灾的实际意义。这次演练让每个人对负责自己的工作更加了解,面对突发情况,我们每个人都会更加得心应手。”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