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首座城市充电站即将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2 15:57: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1日,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长乐国道充电站项目进行验收,通过验收后预计将于本周内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该项目是我区首座城市充电站工程,项目共配置4台60kW分体式直流充电机(一机一桩),2台120kW分体式直流充电机(一机双桩),总容量为630千伏安,可同时为8辆电动汽车进行充电服务。充电站的建成将填补该地区电动车基础设施空缺,有效满足我区电动汽车用电需求,大大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有利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环境保护,给社会带来了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做到了节能替代并举、效益环境并兼。

  当天,验收人员依据公司验收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认真核实工程每一个环节,仔细对照验收标准,对项目的土建施工、设备调试、供配电建设、硬件保护功能逐一进行审核验收,确保验收过程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验收人员立即与配电室负责人进行沟通,希望有关负责人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要求整改合格后再送电。

  为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倡导低碳环保,供电公司大力推广电能替代技术,联合上级公司了解充电桩建设实际情况,联系设计公司实地勘察电源点、线路走向等问题,针对用电客户用电特点,科学制定供电方案,缩短业扩报装受理时限,优质服务,细化任务,有效推进充电建设工作。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