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多单位联合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2 09:38: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团区委、区青少年社工中心联合区少儿图书馆、区游泳馆及爱游泳俱乐部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7月13日,青少年社工进入少儿图书馆开展了留守儿童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073111_1.jpg

  7月27日,青少年社工联合爱游泳俱乐部工作人员走进长乐游泳馆,开展“缤纷夏日 游泳安全要牢记”——暑期游泳安全自护体验活动。

0731_2.jpg

  爱游泳俱乐部负责人高意向青少年传授落水救护、游泳抽筋自救等技巧,掌握意外状况下救护和自救的基本方法。并运用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如衣服、扫把、矿泉水瓶、牛仔裤等在泳池浅水区实际示范,教练水中扮演溺水者配合讲解员演示水中救援技巧,让青少年铭记合理的救人方法。

  随后,游泳中心馆长谢善宇详细讲解上岸后紧急救人过程,手把手传授心肺复苏实际操作,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实际学习,深受在场家长的欢迎。

  据国家卫计委和公安部的统计,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报告,每年共有37.2万人溺水死亡,溺水是各区域儿童和青年十大主要死因之一。我国卫生部统计显示,全国每年约有5.7万人死于溺水,每年少年儿童溺水死亡人数占总溺水死亡人数的56.04%,小学生溺水死亡人数占溺水死亡学生人数的68.2%,也就是说在中国平均每天有156人溺亡,平均每天有88个孩子因溺水死亡。正因为此,防溺水已经成为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头等大事之一。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