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地铁6号线机场站地连墙施工提前完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2 09:35: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8日凌晨2点,福州地铁6号线机场站的最后一幅地连墙钢筋笼入槽,至上午10时,该地连墙顺利浇筑完毕。至此,机场站主体围护结构地连墙施工已全部完成比业主单位要求的施工节点提前了45天。

  机场站基坑长度432.4米,标准段宽度23.5米,采用明挖法施工,主体围护结构地连墙共计160幅。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面临着地连墙异型槽数量多、对施工水平要求高和站内地质条件差(近海地区富水深厚沙层地质)、大孤石多、成槽困难等几大技术难题。为攻克这些技术难题,项目部形成了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对工人进行全面交底、完善地连墙浇筑及质量控制台账,现场施工员、技术员、质检员对施工过程加强控制等三大解决方案,并多次召开成槽偏斜分析会,控制成槽偏斜问题。

  地连墙施工的完成,为下一步机场站基坑开挖顺利转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