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忆峥嵘岁月 话改革开放

——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军转团职干部“八一”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2 09:47: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31日,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军转团职退休干部代表召开“八一”座谈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

场景4.JPG

  座谈会上,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邱吉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军转老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示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辉煌战斗业绩的人民军队,军转干部具备了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广大军队转业干部把转业作为人生和事业的新起点,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再立新功,为长乐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实践者、见证者和受益者,与会老领导结合自己参军、工作的经历,围绕“忆峥嵘岁月,话改革开放”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抒发在职期间及退休后的所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所悟,畅谈对祖国这40年的巨大变化的深刻体会。

  今年88岁高龄的区医院原书记郑敏光是海军出身,一提到国家海军发展脸上满是自豪与喜悦。他说,改革开放四十年,国家强大了,国防实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现在征兵的学历门槛大幅提升了,国家重视争取高素质兵源,是件大好事,要是时间能重来,我还想当一回兵!

  长乐区政府原副调研员张红翼说,没有军队的培养锻炼,就没有农村小伙翻身的今天;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人民群众幸福美满的今天,感谢军队,感谢国家!40年峥嵘岁月,国家由小变大,由弱到强,硕果累累,如今长乐遇上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各项重点项目、基础配套稳步推进,一个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可期!

  长乐区政府原副调研员林秀明表示,感谢老干局长期以来的记挂和关心,让我们这些老同事、老战友聚在一起回忆往事、畅谈发展。他提到,旧城改造不能只考虑经济的平衡,一味照搬照抄,这样目光不长远、工作难推进。说到底,只有符合发展实际,符合群众意愿,增进民生福祉,才能让拆迁改造工程真正落地为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

  整场座谈会其乐融融,军转老干部发挥自身经验优势正能量发声,用阳光心态评价长乐的昨天和今天,畅谈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他们表示,必将乘新时代春风,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为党委政府加油鼓劲、为事业发展点赞喝彩、为中心大局凝心聚力。

  (记者 海风 通讯员 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