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走进长师附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4 19:53: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什么是‘道’?”

  “天地无人推而自行,日月无人燃而自明,星辰无人列而自序,禽兽无人造而自生,此乃自然为之也,何劳人为乎?”

  ……

  11月14日,我区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走进长乐师范附属小学。报告会邀请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馆长胥文玲教授到校作题为《大道至简:老子的教育思想与当代启示”》的专题讲座。全校教师近百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胥文玲从分析“大难之简,知易行难”的内涵开始解读道的特点,通过介绍老子其人、其书,老子的影响,以独特的视角,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出教育思想方法(德)来源于事物的规律(道)结合现实生活和教学的的案例“老子教育思想对当代生活的启示”为老师生们送上了经验分享。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赢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

  大家听了胥文玲教授的讲座,更加懂得了教育是要用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长师附小副校长陈美月说:“真是收益匪浅,原想收获一片绿叶,你却给了我们整个春天!”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