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助学助困,架起服务的连心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4 19:59: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1114200249.png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8日,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与“电力义点亮”志愿者前往玉田镇琅峰村慰问贫困家庭翁金珠妹老人。在琅峰村村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穿过一条条小胡同,到达了贫困家庭所在处。

  据了解,该户家庭2017年除夕夜突遭火灾,由于房屋为木质结构,大火将家中所有的积蓄都付之一炬。然而不幸的事接踵而至,家中独子外出打工遭遇车祸,现卧病在床。家里三个年幼的孩子和一个病人只能由年迈体弱的老母亲照顾,老人仅靠着帮人种菜换些微薄的收入,家庭窘困贫穷。

  当天,党员服务队及志愿者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家庭经济来源,身体状况,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安抚慰问老人,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队员们为该户家庭送上食用油、书籍、文具等慰问品并义务开展用电线路安全检查。临走前,队员们将募捐到的慰问金送到老人手中,并送上电力服务名片,叮嘱老人若是生活上或用电方面有困难可及时联系。

  近年来,该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统筹推进“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和“义点亮”志愿服务队建设,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群众连心桥,为建设美丽和谐的新长乐奉献力量。

  (记者陈勋 通讯员 周丽明 黄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