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总医院区域医疗信息化建设迈入新阶段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9 09:26: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90329093832.png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1日,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在福州会展中心举行,我区总医院作为唯一县区级医院代表受邀在分论坛上作《分级诊疗发展模式下长乐区医共体建设探索》主题演讲,吸引了业界代表近200人驻足倾听。我区医疗信息化建设合作伙伴福建易联众医疗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受邀参与华为AI会展,在成果展示中,作为全省第一个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实际落地项目,我区总医院医共体监管平台受到各方关注,不仅吸引了海内外各行业领域内领导、专家等前来交流互动,还吸引了各级政府卫健主管部门的参观。

  我区把区域医疗信息化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结合医疗卫生补短板建设,截至目前,我区共投入了835万元用于总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完成了电子病历、移动医疗、移动护理、区域心电诊断系统、影像诊断系统和医共体监管监测平台第一阶段功能上线,正在部署长乐总医院健康长乐门户及十八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系统。

  下一步,区总医院将继续打造基层卫生院电子病历系统、双向转诊平台、区域检验平台、远程会诊平台、信息集成平台、临床数据中心、公共卫生服务和决策管理支持系统等项目。预计建成后,将进一步推进我区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促进总医院各单位的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实现优质医疗的普惠可及,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