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社科联走进首占镇举办移风易俗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9 11:46: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3月29日,区社科联特邀区进修校原高级教师、区业余讲师团成员陈国榕在首占司法所作关于“移风易俗摒弃陋习,拥抱文明振兴乡村”的讲座。

DSC05738.JPG

  “什么是风俗,为什么要提倡移风易俗,移风易俗对革除陋习创建文明新风有什么重要作用?”讲座上,陈国榕从长乐的婚嫁丧礼等风俗引入,由北宋祖先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带来的长盛不衰、人丁兴旺说明好家风对好国风的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齐鲁文化,汉匈风俗带来的不同文明差异、《金瓶梅》反应的社会现实等正面和反面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深入浅出地介绍移风易俗工作,引导群众自觉破除恶俗陋习,让文明清风吹进人民心中。这次讲座,让首占干部、群众换一种视角,来品悟风俗对于国家、社会重要影响力,传递勤俭节约的生活观与价值观。

DSC05736.JPG

  现场听众表示,今后要自觉践行移风易俗,做移风易俗倡导者、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树立社会的文明新风尚,反对铺张浪费的思想,让移风易俗工作上新台阶。

  (记者 陈燕)